海燕平台EW11.0-208
海燕平台是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基于海上高可靠性直驱平台打造的最新一代海上11MW级别的平台机组,EW11.0-208机组是该平台的首款产品,可应对高温、高湿、高盐、台风、地震等多变复杂的海洋环境。在国家“双碳”目标下,为应对风电平价时代的高风速海域,打造出的极致可靠性机组,可同时覆盖普通海域和台风海域。在保证高协同性、低故障率的同时,显著提升发电效率。

EW11.0-208机组为目前全球批量商业化应用的单机容量最大的机组,国内首批平价上网的海上风电项目应用机组。

2022年完成了国电投广东揭阳神泉二海上风电项目的建设,实现了当年招标、当年开工、当年全容量并网,创造了500MW以上风场最短工期世界记录。


采取了全生命周期数字化设计、生产、运维管理,应用电气风电最新一代LeapX控制系统,降低整机运行载荷,提升机组运行稳定性。在叶片方面使用了全球领先的叶片气动设计技术,打造性能极佳的百米级碳纤叶片S102。

作为全感知数字化智联风机,海燕平台机组与电气风电“风云”平台智能互联,将持续提升可利用率及客户收益率。

联系方式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漕宝路115号
邮编:200233
电话:021-34290800
传真:021-3429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