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电站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废水零排系统
废水零排放是指工业水经过重复使用后,将这部分含盐量和 污染物高浓缩成废水全部(99%以上)回收再利用,或者过 滤出不溶于水的物质后循环使用,无任何废液排出工厂。水 中的盐类和污染物经过浓缩结晶或压滤废渣以固体形式排出厂送垃圾处理厂填埋或将其回收作为有用的化工原料。 废水零排有多种菜单式工艺路线组合选择,可根据终端客 户需求组合选取。

一般脱硫废水“零排放”系统推荐选用正渗透+烟道雾化喷射 蒸发的组选方案。废水经正渗透后产生的高浓脱硫废水,再 经高压泵将其输送至专用喷枪,经过喷枪雾化后喷入烟道内,利用空预器出口烟气余热蒸发,废水中的污染物转化 为结晶物、氯化物等固体最终随烟气中的飞灰一起被除尘 器收集。

正渗透膜浓缩技术优势

(1)低压甚至无压操作,因而能耗较低

(2)对许多污染物几乎完 全截留,分离效果好

(3)低膜污染特征

(4)膜过程和设备简单

烟道喷射蒸发工艺优势

(1)液滴粒径较小

(2)废水完全气化时间短

(3)喷入位置合理选择

(4)拥有自主研发喷枪

联系方式
上海电气电站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松江区银都西路333号B栋
邮编:201612
电话:37018128
传真:57668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