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电站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除尘技术
高效除尘 面对严峻的大气环境及日趋严格的排放标准,更高要求的 粉尘治理刻不容缓,上海电气电站环保现有除尘技术手段 包括低低温干式电除尘系统、湿式电除尘和其他一些除尘 器常规技术,根据不同的边界条件提供最适用的设计路线 组合选择。

卧式湿式电除尘器 连续喷淋与间歇喷淋相结合,可形 成连续水膜,运行电压稳定; 循环水系统,“零”水耗; 与脱硫结合,优化整体布置和系 统,降低能耗、减少投资成本
立式湿式电除尘器 间歇喷淋,冲洗频率低,耗水少,排 水可供脱硫循环利用; 与脱硫吸收塔一体化布置,共用水箱 和水泵,减少投资成本

低低温电除尘系统核心设备由低低温省煤器以及静电除尘 器组成,烟气通过低低温省煤器后,温度降低至酸露点温 度以下(一般在90℃左右),使烟气中的大部分SO3冷凝 形成硫酸雾,黏附在粉尘上并被碱性物质中和,大幅降低 粉尘的比电阻,避免反电晕现象,从而提高除尘效率,同 时可节省发电煤耗及厂用电消耗。

湿式电除尘器
湿式电除尘器(WESP)可作为高效 除尘的终端精处理设备,它具有控 制复合污染物的强大功能,对微细 的、黏性的或高比电阻粉尘及烟气 中酸雾、气溶胶、汞、重金属、二 恶英等都具有良好的收集效果。目 前大部分燃煤电厂使用湿式脱硫系 统,也为WESP在电厂的应用创造了 有利条件,是一项既能满足极低排 放又能控制复合污染物的前瞻性可 靠技术。


联系方式
上海电气电站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松江区银都西路333号B栋
邮编:201612
电话:37018128
传真:57668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