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推进四个「协同」 上海电气华谊集团携手并进​
2022年10月14日  上海电气集团

10月13日下午,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会见了来访的上海华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训峰,双方就服务国家战略、增进业务交流、深化战略合作达成共识。上海电气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平,华谊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李良君陪同。

221014-微信-推进四个「协同」 上海电气华谊集团携手并进2

冷伟青对华谊集团的战略布局和管理理念表示认同。她说,上海电气与华谊集团同在上海,渊源深厚,华谊集团的成功经验对上海电气的发展具有借鉴和指导意义,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寻求更多合作机会。作为一家世界级综合性高端装备制造集团,上海电气产业门类齐全,具备跨行业解决方案的雄厚实力。上海电气将充分挖掘自身在多元装备产业方面的优势,与华谊集团协同发展,推动产业链协同、研发协同、项目协同、股权协同,共同探索出一条“美好生活,未来可期”的发展之路。

刘训峰表示,近年来,华谊集团聚焦新能源、新材料、新环保、新生物“四新”领域,加快推进产业布局,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上海电气作为华谊集团非常重要的战略伙伴,双方合作不断深化,为华谊集团转型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未来,希望双方依托各自优势,增进交流,在化工、先进材料、新能源、低碳技术等领域不断加大合作力度,合力打造一个健康生态圈,实现“抱团”发展。

会上,华谊集团、上海电气新能源发展部、化工部相关负责人进行专题交流。

上海电气党委委员、副总裁陈干锦,华谊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顾春林,以及双方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据了解,华谊集团是上海市国资委授权建立的大型企业集团公司,秉承“绿色化工,美好生活”的理念,现已形成“绿色轮胎、能源化工、先进材料、精细化工、化工服务”五大核心业务,通过战略拓展、产业调整、创新转型,实现了优势集聚和链式发展,在上海以外的16个省市自治区拥有46个工厂,并建成华谊泰国智能工厂,基本形成“一个华谊、全国业务、海外发展”的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