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双碳未来 E起创造」 上海电气推出新型电力系统系列风光大基地解决方案
2022年10月13日  上海电气集团

10月11日下午,以“双碳未来 E起创造”为主题的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之风光大基地解决方案论坛在杨浦区智慧坊园区举行。上海电气集团党委副书记、市机电工会主席朱兆开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总裁金孝龙致辞。

221012-微信-双碳未来 E起创造」 上海电气推出新型电力系统系列风光大基地解决方案1

作为上海电气“双碳”主题沙龙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论坛围绕“新型电力系统之风光大基地解决方案”为聚焦点,从收到的近50份方案中甄选出七个优秀主题应用案例,针对风光智控、风光煤燃、风光优储、风光氢站、风光绿化、风光强网等主题场景,多角度呈现了上海电气多元产业在风光大基地建设中的思考和实践成果,展示出了作为世界级综合性高端装备制造企业,面对同一应用场景所拥有的各种不同装备和服务能力。

朱兆开表示,“双碳”主题沙龙系列活动,是在上海电气明确“4+2+X”新赛道发展方向,重点围绕“风、光、储、氢”等新兴能源展开布局,通过沙龙和论坛的形式所进行的一次重要探索。上海电气各级企业要紧紧抓住“双碳”带来的重大机遇,保持战略定力,加快发展动能转换;坚持科技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聚焦数制融合,打造“零碳”标杆范例;搭建项目平台,激发人才创新活力。通过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形式多样的创新创效活动,大力弘扬工程师文化、工匠精神、主人翁精神,凝聚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在推进上海电气高质量发展,打造“国之重器”的历史进程中创造更大价值。

金孝龙在致辞中表示,上海电气作为世界级综合型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在多元能源装备及系统解决方案等领域都有良好的示范案例或前瞻布局。此次活动就是在吹响整个上海电气针对风光大基地解决方案团队的集结号,给拥有梦想的员工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

论坛现场,朱兆开和金孝龙为获得优秀案例的项目团队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

上海电气后续还将瞄准科技前沿和研究热点,聚焦数制融合和“零碳”目标,举办多场论坛和主题沙龙活动,在集团上下持续营造以科技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