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上海电气和福建卫健委共商高端医疗布局
2022年09月23日  上海电气集团

9月22日下午,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与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杨闽红举行会谈,就持续扩大福建当地医疗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福建省卫健委一级巡视员陈厚銮出席。

冷伟青表示,医疗产业是上海电气当前大力发展的战略新兴板块之一,目前拥有全面覆盖医学影像产业的产品和产业供应链,旗下的上海电气康达医疗器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也与福建多家医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以“健康中国”愿景为目标,上海电气将不断加快高端医疗设备的国产化进程,也将继续深耕八闽大地医疗事业,积极参与福建各级地方医疗机构的设备升级换代,加强医院设备的信息化和数字化建设,助推福建各级地方医疗水平发展,为福建省卫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杨闽红表示,上海电气近年来积极投身福建省医疗健康事业,在当地取得了一定的影响力,深受市民群众的好评。“十四五”时期,福建省将继续着力于民生健康需求,加快补齐部分县域医疗短板、加强市县重点学科发展,基本建成有利于支撑“健康福建”建设的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和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希望上海电气依托自身雄厚的技术实力和综合装备优势,为福建提供更多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国产医疗设备,促进福建各级公立医院向更高质量发展,为强化全省居民的健康基础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上海电气在2020年正式组建上海电气医疗集团,并开始大力发展医疗健康产业。旗下的上海电气康达医疗器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可为用户提供集CT、磁共振MRI、胃肠机RF、X光机、骨科C臂、乳腺机、口腔CT、彩超、康复机器人等为组合的一揽子医疗装备方案。公司拥有各类医疗器械注册证80余张,尤其在基础医疗市场可完全满足医院的影像医疗需求。

福建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永裕,上海电气副总裁顾治强以及双方相关条线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