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锂电智能制造再发力 上海电气赢合科技东江产业园投产
2022年08月04日  上海电气集团

8月3日,上海电气所属赢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产业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全面投产仪式在广东惠州举行,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出席并致辞。仪式前,冷伟青与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就进一步深化政企合作,加快共赢发展举行了会谈。

作为赢合科技五大产业园之一,本次投产的东江产业园位于广东省惠州市仲恺(国家级)高新区内。项目于2018年启动建设,占地约22.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40万平米,是惠州乃至广东省内智能装备制造示范基地。根据发展规划,该产业园将逐步打造成赢合科技新能源产业的运营、管理中心,专注于锂电池自动化设备生产项目及智慧工厂与运营管理系统展示项目,为新能源电池客户提供智能设备及一体化服务。

冷伟青在致辞中表示,锂电池智能制造产业作为上海电气“十四五”时期服务国家战略的主攻方向之一,目前已初步形成锂电储能产品和产线装备相互协同的智能制造产业生态链和生态圈。作为上海电气锂电池智能制造产业链的链长企业,赢合科技自2019年加入上海电气以来,取得的成果斐然。未来,上海电气将继续支持赢合科技努力成长为全球领先的锂电池装配产线全套解决商,在国内外舞台上展现“电气智造”“中国智造”的不凡力量。

会谈中,冷伟青与温金荣共同表示,上海电气和惠州市在产业规划和创新发展理念上有很多契合点,特别是在智能制造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惠州市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节点城市,区位优势明显,上海电气将抢抓机遇,深度融入当地发展建设。惠州市也将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上海电气下属企业在当地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粤期间,冷伟青与赢合科技领导班子成员就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进行了交流座谈,还实地参观了赢合科技东江产业园和惠南科技产业园,详细了解生产制造和产品研发情况。

上海电气党委委员、常务副总裁董鑑华,上海电气相关职能部门、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以及惠州市相关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