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以绿色电力赋能「美丽中国」建设,国家电投上海电气申能集团共同主办纪念中国有电140周年活动
2022年07月30日  上海电气集团

7月29日上午,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申能(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绿色电力 美好生活”高峰论坛暨纪念中国有电140周年活动举行。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为,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黄学农、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副局长汪洋分别在京沪两地会场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交大副校长黄震作主题演讲。

0730-微信-以绿色电力赋能「美丽中国」建设,国家电投上海电气申能集团共同主办纪念中国有电140周年活动1

1882年7月26日,上海外滩点亮15盏电弧灯,标志着中国电力工业开始破土萌芽。历经百余年沧海巨变,蓬勃发展的中国电力工业已成为维系国家经济命脉和社会发展的基石。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来自国务院国资委、国家能源局等三十位嘉宾,共同探讨和展望“双碳”目标下如何加快绿色低碳能源转型,分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和建设低碳智慧城市的新技术、新产业和新模式。

钱智民在致辞中表示,“双碳”对电力行业来说是巨大的机遇,未来新能源、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不可限量。新能源技术将会和信息技术、智能技术结合起来。国家电投致力于清洁能源的发展,将和上海电气、申能集团等电力相关企业一道,为国家美好光明的未来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在发言中表示,上海电气将通过“新能源+”战略,面向能源和工业减排主战场,争当“双碳”目标的排头兵。依托煤电、气电、火电等传统能源装备领域优势,发展“风光水火储”和“源网荷储氢”等多能互补型能源装备,争当新能源装备领域的引领者。秉承“开放协同、合作共赢”的理念,携手用户、资本、政府和合作伙伴,争当新时期绿色电力事业的主力军,全力推动中国“零碳”社会和国家电力工业向更高质量发展。

国家电投、上海电气、申能集团代表行业共同发布《绿色电力赋能美好生活》倡议,号召国内全体电力行业同仁,以“双碳”目标为方向,以绿色电力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争当绿色电力消费升级的引领者、绿色电力技术与模式创新的践行者、绿色电力供应保障的主力军。

京沪两地的与会嘉宾还共同点亮“未来之灯”,寓示用绿色电力赋能未来更优发展。

0730-微信-以绿色电力赋能「美丽中国」建设,国家电投上海电气申能集团共同主办纪念中国有电140周年活动2

在随后的“新能源+”助力城市绿色智慧发展主题沙龙环节,上海电气党委委员、副总裁金孝龙介绍了上海电气积极布局绿色低碳新赛道的一系列举措和成果,表示将深度融入国家及上海市“双碳”战略,拓展新能源装备领域,加快数智应用技术开发,以应用示范带动系统集成,以系统集成拉动核心装备产业的发展。

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京沪两地“云连线”的方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