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1617亿!上海电气连续6年跻身中国最具价值品牌TOP50
2022年07月28日  上海电气集团

7月26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办的第十九届“世界品牌大会”在北京举办。会上发布2022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上海电气以1617.39亿元的品牌价值挺进榜单TOP50,再次蝉联机械行业榜首。

0728-微信-1617亿!上海电气连续6年跻身中国最具价值品牌TOP50-00

今年的“世界品牌大会”主题是“气与势:如何重建品牌生态系统”。据榜单数据显示,尽管受到疫情影响,并未阻止中国品牌向稳向好的发展态势,中国品牌也通过在各自领域的持续贡献,讲述着一个又一个精彩的“中国故事”。

0728-微信-1617亿!上海电气连续6年跻身中国最具价值品牌TOP50-1

作为世界级综合性高端装备品牌,上海电气始终秉持装备自信、产业自信、制造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以科技创新重塑核心竞争力,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布局新赛道,让新旧动能相得益彰,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的确定性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致力打造“中国智造”的新名片。

0728-微信-1617亿!上海电气连续6年跻身中国最具价值品牌TOP50-2

世界品牌实验室编制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已经有19年之久,在业界具有极高的公信力与权威性

以稳求进,高质量发展奠定品牌根基

制造业是经济发展的基石,制造业品牌的塑造向来是稳扎稳打,点滴积累成万钧之势。上海电气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道路,传承120年来在装备制造领域积累的行业经验和制造实力,聚焦高端装备主责主业,做强、做优、做专、做特主业。同时,上海电气也在积极布局新赛道,在能源基建、农村基建、城市基建、城市轨交、分布式智能电网、污水垃圾收集处理、新型绿色低碳等领域,承接未来发展的新一轮机遇。

0728-微信-1617亿!上海电气连续6年跻身中国最具价值品牌TOP50-3

绿色低碳,新赛道布局描绘双碳未来

在中国“3060”双碳目标指引下,上海电气全面布局“4+2+X”新赛道,面向能源与工业碳减排主战场,积极打造“全方位”新型电力系统和“立体式”零碳产业园区整体解决方案,在充分发挥煤电、气电、核电、生物质及垃圾发电等传统装备优势的基础上,大力发展风电、太阳能、储能、氢能及智能电网等新兴能源装备,促进传统与新兴能源的优化组合。

0728-微信-1617亿!上海电气连续6年跻身中国最具价值品牌TOP50-4

近日,随着上海电气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的挂牌成立,将进一步推进双碳目标的“排头兵”、新能源装备的“引领者”,高端装备自主化的“主力军”目标的实现。

科技赋能,激发高端制造品牌创新力

在国家科技强国战略指引下,上海电气大力培育科技创新实力,深化科技赋能产业健康发展,贯彻做精、做专、做特、做强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立足智造升级,以“产业智能化、服务产业化”双轮驱动,依靠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的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

0728-微信-1617亿!上海电气连续6年跻身中国最具价值品牌TOP50-7

上海电气近三年获得37项国家、省市级科技进步奖,仅去年投入65亿元资金,实施1千余项科技攻关项目,9项成果获上海市科学技术奖;一个科技活动月请来72位外部专家交流座谈,展开87场主题演讲;科技人才库集聚1万余名技术人员,分布于能源装备、工业装备、智能制造、能源综合利用、环境保护和工业基础件等各大领域。

开放协同,构筑“三智”合作共赢新生态

上海电气始终以“开放协同、合作共赢”的宗旨,参与行业发展,推动工业进步。积极携手地方政府、银证保机构、业务伙伴、竞合伙伴,不断扩大朋友圈,共同构建高质量发展同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佳系统解决方案。

0728-微信-1617亿!上海电气连续6年跻身中国最具价值品牌TOP50-6

近日,上海电气发布了全新品牌理念体系,以“协同共生”作为全新品牌内涵,围绕“多维生态、科技赋能、价值共创”的品牌联想,借助跨产业链集群协同、跨业务领域资源协同、跨层级团队协同,全新打造“三智”(智慧能源、智能制造、智能基础设施)领域的工业级绿色智能系统解决方案,进一步深化上海电气“开放协同”共赢基因,集聚全新的品牌资产。

正值120周年司庆之际,上海电气这个中国百年工业品牌,正以高质量发展的稳健基础、科技赋能的强大动力以及开放协同的理念宗旨,续写着 “中国智造”可持续发展的全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