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人物
Interviews
「智」造者说 | 直抵人心的好设计
2022年04月11日  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智造者说

一款好产品,需要以人为本出发,平衡形式与功能的关系。无疑ZCBE03-T810触摸屏操纵箱做到了。

上海三菱电梯自主开发的这款产品,凭什么一亮相便惊艳了行业,带来耳目一新的电梯交互体验?我是上海三菱电梯技术中心装潢开发科科长王明渠,今天,由我来为大家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ZCBE03-T810”,看上去型号很复杂,是不是不太好记?无需担忧,如此贴心的好设计,只要看一眼用一次,就永远忘不了!这可是行业内首款标准化触摸屏操纵箱,有专利的哦!

1

当今世界,颜值是王道。在产品设计时,我们就把产品的外观放在很重要的位置,这是用户最直观的感受。使用过这款操纵箱的人,无不对它一见倾心。 

2

大屏设计:28.6寸触摸屏、 32:9超长宽比例,才足以展现摩天大楼的雄伟姿态。多种UI风格可供选择,也可根据楼宇特征进行定制。全物理钢化玻璃一体化面板,简洁现代,质感极佳!

3

触摸屏时代已然到来。很多电梯厂家会追求更多的功能集成,更简单的结构以及更低的成本,往往忽略了科技“以人为本”。而我们这款产品,重点突出人性化体验,让使用者感受到浓浓的关怀。 

  • 楼层按钮布置在屏幕两侧,可以智能地展开和折叠:电梯停止时,按钮就会自动向内移动,显示楼层信息;电梯启动时,按钮向外移动,更多的屏幕中央空间显示建筑楼宇和电梯运行信息

  • 专为儿童和轮椅使用者设计的贴心关怀模式,只要双击屏幕底部,上部楼层按钮向下移动就能够使用了,体贴周到的设计让人人都能方便使用电梯。

 4

同时,底部还设有专属宠物按钮,有效避免突然出现的宠物惊扰,为邻里之间筑起一道温馨屏障。

5

6

150年前,世界上诞生了首台电梯,每分钟只能行走10米。而今,插上智能翅膀的上海三菱电梯,上上下下是最基本的功能,让用户享受其中才是我们的追求。配置“ZCBE03-T810”操纵箱的电梯,就像贴心管家,特别“懂你”。

7

 

8

上海三菱电梯2020年推出的“ZCBE03-T810”触屏操纵箱,凭借惊艳的工业造型及人性的交互体验,获得专业评委高度认可,一举拿下德国红点设计奖、德国iF设计奖、中国红星奖等多项国际设计大奖。

我和设计团队始终相信,正因为这款产品是本着“以人为本“设计理念,深刻洞察典型场景中的用户痛点,精心设计解决痛点,提升用户体验,才获得了市场的认可,也打动了专业评委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