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心手相连!上海电气沪外企业在行动
2022年04月06日  上海电气集团

心手相连,守望相助!在上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的决战时刻,上海电气旗下沪外企业和各地项目现场,全力投身上海防疫工程建设、紧急交付异地集中隔离点急需设备、线上签约启动海外重大工程,开足马力确保项目执行……同样用行动表达对上海全民战“疫”、对上海电气“两手抓”的实际支持,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一 几十台箱式变电站按期运抵沪上

政府防疫工程所需容不得一丝懈怠。3月24日,上海电气输配电集团下属吴江变压器有限公司接到上海电力公司紧急通知,需三天内提供30台YBM箱式变电站,用于浦东新区集中隔离点的建设。接到通知后,公司立即组织一线排产,协调供应商供应元器件,开启24小时工作制,突击完成所有产品,并想方设法克服了当前的运输困难,第一时间将30台箱式变电站运至上海现场,为上海抗击疫情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3月29日,上海电气集团(张家港)变压器有限公司接到上海电力公司紧电,需要为浦东防疫工紧急作提供多台500kVA标准化箱式变电站。公司连夜组织人员分头落实。突击队员们在短时间内对12台产品进行出厂前再维护、再检验,确保产品质量可靠。次日凌晨时分,首批载有12台“上海电气”标识的箱式变电站的货车奔赴上海浦东防疫工程基地,并于3月30日上午8点抵达现场。第二批追加的10台已于4月1日送抵上海,第三批箱式变电站最快将于今天送达上海。

0406-微信-心手相连!上海电气沪外企业在行动1

 

二 24小时完成方舱CT发货安装

4月4日,为缓解上海新冠疫情防控压力,宁波慈溪达蓬山集中隔离收治点增设方舱CT,须在4月5日完成安装建设工作,尽快投入临床使用。这是关乎沪甬抗“疫”全局的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上海电气康达医疗器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康达洲际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接到指令后,9名CT工程师迅速集结踏上征途,在宁波市第一医院的指挥下,仅用24小时完成方舱CT的发货与安装,于4月5日早上8点成功交付验收,圆满完成任务。

面对疫情带来的巨大压力,由上海电气环保集团工业工程设计研究院总包的上汽南维柯中VAN项目施工现场依旧是一片如火如荼的繁忙施工景象。年初中标的这一项目位于南京市浦口区,业主要求今年6月底前具备生产设备安装调试条件。时间紧、任务重,项目组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确立三管齐下、齐抓共管的策略,紧盯疫情形势、超前谋划、科学部署,强化组织协调,加快项目审批进程,加强疫情物资保障力度,有力推进项目审批,全力以赴保持项目稳定生产。截止目前,项目团队已坚守现场近50天时间,身负重任,超强度工作、家庭牵挂、业主需求都在考验着他们。

0406-微信-心手相连!上海电气沪外企业在行动2

 

三 海外大型储能项目云签约开建

3月28日,基地位于南通的上海电气电站集团下属上海电气国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美国上市公司太平洋绿色技术公司就英国REP1&2储能项目完成线上签约,宣告项目正式启动,也为战“疫”中的电气人提振了信心和动力。

这是电站集团首个海外大型储能项目,位于英国肯特郡里奇伯勒能源园区,分为两个站点,总容量为100MW/100MWH,电气国轩作为储能集成商为项目提供全套储能系统解决方案。目前,双方团队已经启动设计工作,预计今年三季度完成首批供货。尽管受到疫情影响,电气国轩与太平洋绿色技术公司上海团队、英国团队积极开展各种形式沟通,于3月闭口所有文本,进入执行阶段。该项目对于双方均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将投入最优资源,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挑战,确保按期完成。

0406-微信-心手相连!上海电气沪外企业在行动3

 

四 风场项目团队开足马力保运行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风场项目散布全国各地,根据各地不同的疫情形势和防控措施,加足马力超负荷工作,为疫情下整个上海电气集团经济运行的影响降至最低多作贡献。

在东北地区疫情形势同样十分严峻的吉林省,项目团队取消休假、放弃休息,对各风场的风机进行全面细致巡查,今年前三个月区域内设备机组运行稳定,设备可利用率达到99.8%。位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的富拉尔基项目计划今年完成20台最新的WE4N型风机,该机型吊装技术难度较大,一线员工克服严寒和疫情的双重考验,与时间赛跑。4月以来,项目员工在全力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掀起了整机安装建设的热潮。而在华北地区,华电山东台儿庄项目附近的各村庄周边道路因疫情已全部封闭,为确保机组的正常运行,现场作业人员背上安全带、拎着工具箱,翻山越岭徒步赶赴机位进行作业。

0406-微信-心手相连!上海电气沪外企业在行动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