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浦东封控,1300余电气人逆行抗疫保生产
2022年03月29日  上海电气集团

3月27日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3月28日5时起,上海市以黄浦江为界分区分批实施核酸筛查。第一批,浦东、浦南及毗邻区域先行实施封控。上海电气集团党委坚决响应中央、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两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地处上述区域的企业党组织连夜部署,一方面根据集团党委的最新要求,紧急调拨防疫物资,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一方面视重点项目、关键节点的紧迫性组织动员非封控区员工值守,全力抗疫保障生产经营秩序。截至发稿时不完全统计,上海电气临港重型机械装备有限公司、上海电气核电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企业,上海海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部分企业、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电站辅机厂、电站临港工厂,共计1300余名干部员工快速响应,志愿逆行工厂集中封控,坚守生产一线。

0329-微信-浦东封控 1300余电气人逆行抗疫保生产2

 

作为上海电气临港基地园区的“守护者”,上海电气临港重型装备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闻令而动,于半小时内迅速成立了两支由党政领导带队、党员中层干部为中坚力量、团员青年共同参与的12人“战疫期临港基地服务保障先锋队”。第一批队员兵分各路,于3月27日当晚22点在基地集结完毕,正式投入到基地疫情防控一线。先锋队成员彻夜未眠,第一时间主动对接临港管委会高科处,详细了解封控期厂区管理有关要求;完成基地入驻企业封闭式生产人数和生产保障相关方人数的排摸和统计;即刻将前期防疫预备好的防护服、面罩等防疫物资,以及睡袋、睡垫、洗漱用品等生活必需品发放给相关人员,并紧急采购第二批物资以备后用;抓紧联系基地餐饮服务单位做好餐饮物资保障及早中晚及半夜餐的准备工作。3月28日一早,按照临港管委会有关要求,迅速组织基地入驻企业和生产保障相关方近700人,完成了全员第一轮核酸筛查工作。

上海电气核电集团承担的都是国家重大战略项目,上半年有很多产品需要及时交付。为防止被封控在家对生产进度造成不利影响,很多干部员工自发收拾好行装,从家中连夜赶往工厂。目前,核电集团下属企业共有400余人值守在生产一线,有力保证了生产任务的顺利执行。在前期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中,核电集团下属企业已筹措了防疫物资和必要的生活资源,为入厂员工免除后顾之忧。

海立集团大部分在沪企业位于浦东地区,为保障抗疫设施专用压缩机的生产进度,企业党政班子、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第一时间召开视频电话会议,科学制定防控措施。海立电器上海工厂因住宿条件限制,劝回了不少员工,目前有700余名一线骨干提前进驻厂里。海立铸造公司101名生产骨干迅速到岗,企业紧急调送500张纸板,成为驻厂员工简单的床铺。由于人手短缺,每个驻厂员工都要承担起比平日多30%以上的工作量。海立新能源技术公司组织党员、群众赴超市采购防疫物资,保障员工在封闭工作中所需物资的及时性、充分性。海立中野冷机公司一名党员和一名团员主动请缨,申请紧急进厂驻场。上海电装燃油喷射公司成立12人的应急小分队,肩负起企业驻场期间厂区安全维护、设备检修、后勤保障、复产准备等工作。

在公告发布的2小时内,上海电气电站临港工厂党委紧急准备封闭生产期间的生活及防疫物资,并成立党员突击队,号召重点项目的相关人员进驻工厂抗疫保生产。20多名转子、汽缸加工、起重、安全及管理岗位的员工连夜赶到工厂,确保重点项目平稳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