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上海电气南昌海立第1亿台压缩机下线
2022年03月25日  上海电气集团

在上海疫情最吃紧的关键时刻,上海电气集团旗下上海海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其国内下属企业设备开动率达90%以上,海外企业实现100%。3月22日,南昌海立生产的第1亿台压缩机下线,为上海电气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注入了新动力。

0325-微信-南昌海立第1亿台压缩机下线1

 

作为海立第一个“走出去”的异地企业,南昌海立在智能制造、质量管理、供应链建设等领域的业务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成为海立目前最大的生产基地、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当前,海立四大生产基地实施了“疫”时人员超额配置预案,提前进行人员储备,以克服部分工人居家隔离带来的影响。上海工厂主动了解员工防疫状况,每天动态跟踪调整上岗人员安排,及时调整优化产线人员布局。工艺、质量、设备等部门均采取岗位人员值班制,第一时间协助现场解决问题,确保生产保质保量。

0325-微信-南昌海立第1亿台压缩机下线2

 

生产物资供应链是大批量生产企业的生命线。受疫情影响,海立生产保供、产销、物流等方面同样面临严峻挑战。采购及精益计划物流部门第一时间将强化防疫和生产保供的要求落实到外协及供方单位,建立业务供方信息群,实时跟踪供方属地疫情信息,协助供方之间建立资源共享渠道,协同供方推进解决物流、员工队伍稳定的问题,全力确保生产供应链的上游企业同步开足马力确保海立的生产所需。在物流仓储方面,执行急货、直发、整车“三优先”的原则,保障物流的时效性和最优化统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