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上海电气助力百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9月29日  上海电气集团

9月26日,“共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全国知名行企助力广西重点产业发展大会”在南宁召开。会上,上海电气风电集团与百色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新能源全产业链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未来,风电集团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任务,结合广西壮族自治区确立的“力争新增陆上风电装机1500万千瓦以上,光伏装机达到1000万千瓦以上”的“十四五”发展目标,充分发挥自身创新优势、产品优势、技术优势,探索设计具有当地特色的新能源发展和市场化消纳机制,以全产业链协同助力百色市壮大清洁能源产业、优化能源结构,力争项目早日落地,为加快百色市乃至广西壮族自治区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本次大会,广西自治区政府组织了一批全国知名行企与广西重点产业园区结对子,签约形成一批先进新材料、高端机械装备制造、高端家具家居和节能环保等领域项目。其中,风电集团与百色市人民政府就风光储项目、“零碳”工业园示范及产业协作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