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上海电气南昌海立智能工厂登上《新闻联播》
2021年04月13日  上海电气集团

4月11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头条专题报道南昌海立近年来如何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改造的先进做法,紧紧抓牢技术创新这个战略基点,以关键核心技术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

南昌海立智能工厂采用了世界一流水平的自动化设备、工业机器人与现代化物流系统,实现全程信息化,并通过产品实时数据的录入利用、云端共享,实现整个工厂的数字化和网络化。其最终目标就是要实现机器自感知、自触发,甚至自适应的智能化,实现“全球的现代化压缩机制造基地”“海立全球制造中心”和“全球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

南昌海立智能工厂还通过打通供应链数据流达到供应链上下游协同优化,网络协同制造。通过打通生产制造数据流达到产品全生命周期数字一体化和产品全生命周期可追溯。通过打通生产流程数据达到生产计划到执行的过程中数据管控与优化,提升数字化制造水平,实现压缩机“大规模定制”的智能制造新模式。未来,海立在全球布局的多个智能化工厂中,将继续利用“制造”到“智造”的数据创造新的增长力,完善企业工业互联网体系,实现海立产品全过程数字化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