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上海电气舟山石化热法海淡项目获全球水奖提名
2021年04月09日  上海电气集团

近日,上海电气浙江舟山石化每天30万吨MED(低温多效)热法海淡项目喜获2021全球水奖提名,成为全球4个提名供应商之一。

浙江舟山石化项目一期已于2020年完成,二期正在建设中,预计2021年11月试运行。上海电气是该项目MED热法海淡两期工程的总承包单位,一期产水规模每天10.5万吨,二期产水规模每天20万吨。一期已于2019年11月投入使用,二期于2019年12月签约,预计于今年11月投入使用。

上海电气为浙石化客户提供MED系统解决方案,该海水淡化装置可以短时间内在MED-TVC和F-MED两种模式下完美切换,以满足不同工况需求,在全球石化行业内具有示范作用。上海电气不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热法海水淡化技术,同时还拥有膜法海水淡化技术。截至2020年底,上海电气已在国内外承接20多个海水淡化项目,累计淡水产能每天超60万吨,其中热法海水淡化每天45万吨,膜法海水淡化每天17万吨。

据悉,全球水奖设立于2005年,被业界誉为水务行业的奥斯卡。此次另外3个获得提名的均为膜法海水淡化项目,分别为巴林、沙特和新加坡相关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