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上海电气“e站通”电商平台上线
2020年04月20日  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4月16日,上海电气“e站通”电商平台1.0版正式上线。疫情当下,这一电商平台的推出将赋能电站服务产业,实现一线电厂需求和上游工厂生产的精准对接,减少人员接触,加速上下游企业的协同复工。

打开“e站通”平台,就像是登陆了电力服务行业的“淘宝”“京东”,备品配件、检修服务、改造优化、培训服务等电厂需要的4大类产品和服务一应俱全。目前,平台覆盖了90%电厂主辅机的备件产品需求范围,价格均参照工厂出厂价制定,在交易环节上更为便捷。

上海电气“e站通”电商平台上线

不同于一般的线上交易工业品网站,“e站通”着力于电站服务产业链的价值创造和传递。将电站服务的供给侧和需求侧共同接入其中,从两端提升电厂和工厂对平台渠道的黏性,促成全产业链的线上交易。

工厂用户(供给侧):

可将“e站通”作为统一的备件产品平台,对接下游上百家电厂用户,实现工厂供应方和电站需求方的一站式匹配交易。

电厂用户(需求侧):

现阶段入网签约“e站通”,可以和上海电气一次性建立长期的战略供货合作关系。在正式开通前,平台已于去年9月开始试运行,截至目前,已收获600万的新增销售。正式上线后,“e站通”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今年完成销售1个亿。

上海电气现已为“e站通”制定了“四步走”发展路线图,在1.0版本的基础上,进一步利用物联网、互联网、大数据链接上下游全产业链,实现基于互联网的无边界、网络化供应链无缝协同:

第一步:重点提供个性化电厂机组维护服务,全面提升销售端客户体验和价值。

第二步:进一步推动上下游价值链服务升级,实现电站服务产业供需两端的全程线上交易和服务。

第三步:推动实现平台化和国际化发展,利用互联网开拓全球能源产业服务市场。

第四步:迈入能源产业互联网发展阶段,打造上海电气-能源服务互联网平台生态圈,助推全球能源服务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除了电力服务这个垂直领域,上海电气早前推出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星云智汇”疫情期间为建筑工程行业打造了全新的系统,为工地提供下单、排产、监控、质检等一系列智能服务,部分化解用人荒。

上海正加速向具有国际影响力、国内领先的在线新经济发展新高地迈进,近期发布的《上海市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行动方案》明确提出要建设20个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前期试水的成功和政策的指引,让企业加速“触网”更有底气。接下来,上海电气的“e站通”电商平台还将进行大数据汇集和深度解析,提供更加智能化、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