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献礼新年 满电开工!上海电气各领域蓄势待发
2023年01月01日  上海电气集团

2023新年的第一班开工列车已经出发,上海电气人蓄势待发,以奔跑的姿态,扣开新年大门,用实绩与行动,开好局起好步。

喜讯!全球商用单机容量最大交付工期最短的风场全容量并网

近日,国家电投揭阳神泉二海上风电项目顺利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历经215天的攻坚,该项目顺利完成当年招标、当年开工、当年全容量并网的目标,创造了500MW以上风场最短工期的世界纪录。这也是该项目继11MW风机打破全球商用最大单机容量纪录后的“梅开二度”。

神泉二海上风电项目是全球批量应用单机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也是国内首批平价上网海上风电项目之一。该项目共装有34台电气风电Petrel海燕平台的EW11.0-208机组,总装机容量502MW,配套集电线路设计等级是我国最高的。该项目#35机位11兆瓦风机桩重2407.5吨,最大桩径10.5米,是目前全球最重、直径最大的风机单桩基础,11MW风电机组叶轮直径208米,扫风面积达4.7个标准足球场。单台11MW风机年发电量约3820万千瓦时,可满足约1.9万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需求。

230103-微信-献礼新年 满电开工!上海电气各领域蓄势待发0

 

贺岁献礼!上海电气又添两台小F燃机投运

时值年末岁初,潮州深能凤泉热电有限公司2号小F级燃机联合循环机组顺利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至此,上海电气为深能源甘露和凤泉项目提供的四套小F级联合循环机组全部投运。

江苏地区首台投产的上海电气小F级燃机机组--南京宁高协鑫燃机热电有限公司高淳1号燃机联合循环机组顺利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至此,上海电气已投产12台燃机联合循环机组,包括本钢项目1台、万宁项目2号机组、佛山项目2台、甘露项目2台、海口项目1号机组、揭东项目2台、凤泉项目2台、高淳项目1号机组。这些机组接连实现投运,标志着上海电气燃气轮机技术、制造、服务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受到用户广泛认可。

230103-微信-献礼新年 满电开工!上海电气各领域蓄势待发1

 

蓄力!南昌海立绿色发展注入新鲜动力

南昌海立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昌海立”)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二期)实现并网发电,标志着南昌海立已形成总装机容量6.38兆瓦的光伏发电站,年发电量达到620万度,预计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247吨/年,相当于每年植树造林达到15亩。

该项目利用2#主厂房、新铁芯车间、高压配电间屋面楼顶建造第二期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装机容量达到4.51兆瓦。这也是南昌海立积极响应国家双碳要求、践行绿色工厂低碳环保理念的体现。

南昌海立氮气储罐区经过为期6个月的设备制作和施工,首台自制氮气设备正式竣工投入使用。

南昌海立自制氮气项目,将传统采购成品氮气的方式,优化为在场内生产氮气满足生产需求。经过测算,自制氮气的方式每年可以为南昌海立实现降本数百万元,在辅料降本上作出积极贡献。

230103-微信-献礼新年 满电开工!上海电气各领域蓄势待发2

 

赋能!上海电气香港财资管理系统上线

为贯彻落实上海电气新发展理念,上海电气金融集团将强化境外司库建设、推进境外资金集中管理作为“十四五”战略重点举措之一。近期,随着第一笔业务数据的录入,上海电气香港财资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借助该重要平台,上海电气金融集团将为上海电气成员企业提供全方位境外资金管理服务,助力上海电气实现海外企业资金监控、司库平台管理与税务筹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