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人物
Interviews
「智」造者说 | 让污水治理更加智能
2022年12月10日  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

随着国家对于环保问题的日益重视,各级政府对于水环境治理要求不断提高,这其中,乡村生活污水的治理成为众矢之的。凭借自身在水处理领域深耕多年所积累的经验,我们水处理团队依托上海电气的综合优势,通过自主研发及技术引进,利用“互联网+技术”,为乡村生活污水的治理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

2020年1月,我们成功中标蚌埠市怀远县农村污水治理PPP项目。作为安徽省内重点水处理项目,这个项目总投资额约7.2亿元,建设期2年,运营期18年,污水处理厂合计日处理规模约14040立方米,污水管网总长度约370千米,同时搭建覆盖项目范围的运维监管平台。

1

1

怀远县农村污水治理方案依托我们自主研发的一体化智能污水处理设备、装配式建筑、污水深度处理以及河湖清淤等关键技术,结合数智生态科技信息技术,形成水环境综合治理系统解决方案

这个项目的核心,就是我们通过一套数智生态科技信息监控平台,对乡村污水处理站点及配套管网的运行状况进行实时监控与管理,对运行过程中发生的问题及时响应,通过自动管理进行高效应对和处置,提高水务运维智慧程度和水环境治理工作的效率。

1

打造怀远县农村污水治理项目,不仅是我们积极布局“智慧水务”的重要一环,也有望成为整个上海电气全面完善水处理行业数据链奠定坚实的基础,为未来乡村污水系统运营管理数字化、智能化、规范化树立样板。

1

实际上,对于客户在乡村污水治理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和挑战,我们都会提供从规划设计到施工运行系统的水环境治理方案,打通规划、设计、施工、运维四个阶段,实现对于项目的全过程管控。

立足自身的项目实施能力,我们愿意与合作伙伴们一起打造充满活力的生态圈,共同推进水环境治理,为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美好目标而奋斗!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