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深化产教融合 上海电气与电机学院全面战略合作达成 双方共建氢能中心实验室揭牌
2022年11月29日  上海电气集团

11月28日,以“扎根临港 融合创新 加快建设全国示范应用技术大学”为主题的上海电机学院产教融合推进大会开幕式暨主论坛举行。上海电机学院分别同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上海电气集团等企业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上海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金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首席科学家吴光辉,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中国重燃党委书记、董事长束国刚,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国华,上海电机学院党委书记鲁雄刚,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副主任苗挺等领导出席。

221129-微信-深化产教融合 上海电气与电机学院全面战略合作达成 双方共建氢能中心实验室揭牌1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龚思怡和上海电气党委委员、副总裁陈干锦代表双方在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携手在学科专业建设、产业人才共育、产学研合作、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建设、人才双向流动等领域不断扩大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开展产教融合政策理论、发展模式、机制创新、项目和平台建设研究,推进教育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融合,促进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区域创新能力协同发展。

活动中,上海电气-上海电机学院氢能中心实验室正式揭牌。该实验室旨在突破氢能及燃料电池核心技术,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建设成引领氢能产业创新变革的新型研发机构,打造氢能关键材料和核心部件的测试验证基地,成为国家科技创新研发转化平台、国家级质量基础设施平台、国家级产教融合示范基地。

近年来,上海电气和上海电机学院以产教融合平台建设为抓手,聚焦氢能领域,打造电气中央研究院分院和氢能研究院,赋予产教融合新的内涵。双方集中优势资源,共建临港新片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已经成为上海市首批现代产业学院。同时,双方在成果转化和科研合作领域齐头并进,联合开展了数十项科研项目,获得了多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未来,双方将继续充分利用好上海市各类人才政策,共同推进国内产教融合型标杆企业和示范高校建设,为上海建设产教融合型城市助力,扎实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