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以实际行动助推核工业强国建设,董保同调研上海电气核电产业
2022年11月08日  上海电气集团

11月6日,国家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董保同,国家核安全局副局长、核设施安全监管司司长(一司)江光,在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平的陪同下调研上海电气核电产业。

221107-微信-以实际行动助推核工业强国建设,董保同调研上海电气核电产业1

董保同一行先后来到了上海电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上海第一机床厂有限公司和上海电气凯士比核电泵阀有限公司,并深入车间实地了解生产、质量、安全管理等情况。

在听取核电集团的汇报后,董保同表示,上海电气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核工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牢核电安全关口,加强核能综合利用。作为“国之重器”,上海电气应该成为国家核工业现代化、高水平核安全的重要支撑,要把基础夯实,以实际行动助推核工业强国建设。董保同叮嘱上海电气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确保万无一失,要以精益求精、如履薄冰的态度,持续强化核安全意识,为国家筑牢安全屏障。同时,上海电气要加快探索数字化在核能领域的应用,在绝对安全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核治理的新方法新举措,以科技为引领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

冷伟青对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莅临上海电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说,作为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上海电气紧跟国家能源发展方向,落实《核安全法》规定的责任,筑牢核安全底线,坚决落实“两个零容忍”,追求“极致”的核电管理,做好自身以及供应链的核安全文化建设,保证核电行业的健康高质量发展。希望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能够与上海电气开展更紧密的交流合作,给予更多的指导,推进上海电气核电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221107-微信-以实际行动助推核工业强国建设,董保同调研上海电气核电产业2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分党组书记、主任冯建平,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分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朱宏,上海电气党委委员、副总裁金孝龙以及双方相关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