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上海电气助力临港中运量T2线开通试运营
2022年11月01日  上海电气集团

10月28日,由上海电气集团智能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参与建设的上海临港中运量2号线(T2线)进入试运营阶段,标志着全国第二条搭载iDRT系统的中运量数字轨道线路即将开通运营。

221101-微信-上海电气助力临港中运量T2线开通试运营1

在T2线建设过程中,上海电气提供了数字轨道系统、运行控制和管理、综合通信等系统设备和一体化解决方案。该条线路以数字化磁标签为虚拟轨道,以氢动力胶轮电车为车辆载体,更具轨道化、数字化、智能化等运营控制优势;同时,装载在车辆底部的传感器和车辆两端的中央控制器,综合运用了精准感知技术、协调控制算法、智能运管技术,可实现以自动循迹、辅助运行、安全防护为主要功能的车辆运行控制管理,进而实现高级辅助驾驶,控制车辆沿数字化轨道精准运行。

T2线运营里程全长8.7公里,起于滴水湖站,终于水华路站,沿途设置9组(其中新建6组10座)车站。T2线运营后,将与T1线形成多交路共线运营,可实现多站换乘,并与上海电气此前参与建设的T1线形成了多线路组网运营,与临港新片区的6条中运量线路连成环形,成为临港主要的公交动脉。未来,上海电气也将为更多城市的中低运量交通提供智能化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为城市公共交通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