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走进电气」企业开放日 | 投资者见证双甲子,共话能源融合未来
2022年09月28日  上海电气集团

携手双甲子,一起向未来。作为120周年司庆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9月26日下午,在上海电气120周年华诞之际,“走进电气”系列活动的第三场隆重举行,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邀请到2800余名投资者,相约“能源融合·智创未来”企业高峰论坛暨上海电气120周年主题活动,共话能源发展,共议绿色低碳,共探美好未来。

“120年是上海电气深耕主业、合作共赢、融合发展赋能全球的创新征程。120年的蜕变,上海电气从全球高端装备技术引进来的主力军,成长成为中国高端装备走出去的金名片。”上海电气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平在致辞中表示,上海电气曾创造了中国和世界上众多第一。在既有优势和实力基础上,上海电气将充分发挥极限制造能力、集成服务能力和人才竞争力三大核心竞争优势,构建核心装备、集成系统和产业资本三大联动平台,为下一个120年的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

0928-微信-投资者见证双甲子,共话能源融合未来

上海电气党委委员、副总裁陈干锦以“融合创新砥砺前行”为题,介绍了上海电气能源体系战略。聚焦解决“如何把电发出来、如何把电输出去、如何把电存起来、如何把电消纳掉”四大环节,抢抓“双碳”机遇,上海电气优化组合发展传统能源及新能源装备。基于自身装备产业优势,上海电气还在煤电与储能耦合、源网荷储耦合、绿氢与化工耦合等新型系统解决方案的落地上取得实质性进展。

0928-微信-投资者见证双甲子,共话能源融合未来2

随着能源转型持续推进,钒电池以安全性高、扩容性强、循环寿命长等优势站上储能新风口。上海电气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杨霖霖介绍了钒电池领域的前瞻性布局,下一步将布局上游核心附加值关键产业链,落地百MW级别项目商业化应用,打造新的增长引擎。

在迈向碳中和的进程中,碳捕集利用和封存技术(CCUS)备受市场关注。上海电气电站集团副总裁丘加友介绍了公司在碳捕捉技术领域的研发历程及工程业绩,目前上海电气已可以提供有竞争力的碳捕捉核心技术、装备和工程服务在内的系统解决方案。

0928-微信-投资者见证双甲子,共话能源融合未来5

在亮点纷呈、干货满满的论坛之余,与会嘉宾还展开了一段精彩的“云上参观”之旅,“近距离”感受了上海电气国轩南通锂电池生产基地、上海电气风电汕头智慧能源项目等真实应用场景,对上海电气智创能源新格局的战略与实践有了更直观的体验

论坛还邀请了来自高校和媒体的专家和学者,与上海电气各能源条线负责人,围绕极端天气下的能源安全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讨论。

0928-微信-投资者见证双甲子,共话能源融合未来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