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紧抓国家战略机遇 上海电气皖能集团强强联合构建深度合作
2022年09月10日  上海电气集团

9月8日下午,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一行来到安徽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皖能集团),与皖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翔,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明就进一步加强互利合作,构建发展新格局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上海电气和皖能集团合作历史悠久,双方在火电、燃机等方面合作密切,共同打造了安徽省首个F级燃气发电项目。2020年4月,上海电气与皖能集团达成“一机一档”定制化机组维护服务示范电厂的战略合作协议,去年8月,获得皖能铜陵电厂通过“一机一档”线上精准服务平台直接转e站通电商网站的锅炉专业备件服务首个订单。今年5月,上海电气中标皖能合肥2×490MW燃机项目,获得“零气电”安徽省首个燃机项目订单。

0909-微信-紧抓国家战略机遇 上海电气皖能集团强强联合构建深度合作1

冷伟青表示,皖能集团是安徽省能源发展与壮大的主力军和推动者,也是上海电气非常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有着较高的产业契合度和互补性。上海电气与皖能集团同处长三角地区,有着天然紧密的地域优势和得天独厚的合作条件。在能源市场围绕“双碳”目标的新时期,上海电气致力于传统能源与新能源耦合发展,做精、做专、做特、做强优势产业,积极培育、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上海电气将以更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在更广阔的领域与皖能集团强强联合,成为最懂皖能集团的智慧能源全生命周期价值最大化的赋能者。

陈翔表示,皖能集团和上海电气一直保持互利互信的合作关系,将对方视为长期信赖的合作伙伴。在能源革命、“双碳”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安徽“三地一区”建设的大背景下,皖能集团精心打造全省能源战略投资平台、资源整合平台和开放合作平台,不断加快数字化转型和新能源结构调整的步伐。未来,希望双方沿着数字化、低碳化、智能化方向持续努力,加快推进有关项目合作进程,探索能源产业发展新业态,实现互利共赢,共同为国家能源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双方相关负责人就在建项目进行沟通交流。

上海电气副总裁顾治强,党委委员、副总裁金孝龙,皖能集团董事、督导员施大福,以及双方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见时在座。

0909-微信-紧抓国家战略机遇 上海电气皖能集团强强联合构建深度合作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