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上海电气再揽甲湖湾百万级机组合同
2022年08月29日  上海电气集团

日前,上海电气中标广东陆丰甲湖湾电厂二期扩建工程两台百万等级机电炉辅主设备供货合同。这是继荷树园电厂项目、甲湖湾电厂一期项目后,上海电气与广东宝丽华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再度携手。

甲湖湾电厂规划建设总装机容量8×1000MW,是国内目前规划容量最大的高效清洁能源基地。甲湖湾电厂一期2×1000MW机组已于2019年4月建成投产发电,本次二期工程将在一期基础上扩建2×1000MW高效清洁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100%烟气脱硫装置和脱硝装置。项目建成后,对满足广东省用电增长需要,提高电网安全稳定水平,缓解区域用电矛盾,增强地方经济实力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采用了新一代百万等级超超临界一次再热塔式锅炉,低负荷稳燃及深度调峰等技术指标进一步优化,同时配置了新型高参数1000MW等级汽轮机组,在参数上较原有常规百万机组汽轮机有所提高,这是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适应新市场环境的新突破。配置最新研制的改进型1000MW等级发电机,既保留了一期项目发电机优良的性能,又采用了多级风扇轴向通风技术,具有高可靠性、高效率、安装运行维护简单等显著特点。

0827-微信-上海电气再揽甲湖湾百万级机组合同1

 

据悉,上海电气与宝新能源的合作源远流长,继2006年获荷树园电厂2×300MW项目机电订单后,又于2019年供货甲湖湾电厂一期2×1000MW项目供货机电炉辅等主设备订单。尤其是甲湖湾电厂一期项目投运以来,机组稳定性、效率、经济性等关键指标得到了用户高度认可。鉴于双方在前期项目上的良好基础,促成了本次甲湖湾二期项目的再次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