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服务国家战略 对接「五个新城」建设 上海电气与奉贤区战略合作协议签署
2022年07月17日  上海电气集团

在7月15日举行的上海电气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仪式上,上海电气集团与奉贤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作为首批导入奉贤新城的项目之一,上海电气的加入将有力推动奉贤新城在海上风电、太阳能发电、数字江海、区域综合能源规划、降低企业碳排放等行业领域的快速发展,与新城携手打造“智慧城市”长三角样板。

0717-微信-服务国家战略 对接「五个新城」建设 上海电气与奉贤区战略合作协议签署1

“五个新城”建设是上海承担国家战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载体,也是上海全市面向未来的重大战略选择。上海电气作为中国工业的动力之源,将服务国家“双碳”战略、服务上海“五个新城”建设与自身推进高质量发展有机统一。

奉贤区委书记李政在致辞中表示,上海电气作为世界级综合性高端装备制造企业,致力于传统能源的低碳转型,促进传统与新兴能源的优化组合,企业发展方向与奉贤新城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高度契合。上海电气新能源公司落户奉贤新城,是新城功能建设、产业集聚的一大喜事,我们将全力做好服务,携手共创未来,为上海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表示,上海电气与奉贤区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既是贯彻落实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结果,又是服务国家“双碳”目标战略、服务上海建设“五个新城”战略与自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有机统一。不管是过去、现在和未来,上海电气及新能源产业、新能源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奉贤区的大力支持,离不开今天所有线上线下参会的各级政府、产业资本、金融机构、券商智库、新闻媒体等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上海电气一定会用高质量的发展来回馈各方对我们的信任与厚爱。

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和上海电气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平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各大银行、券商、信托等金融机构领导、媒体嘉宾及上海电气集团相关领导也出席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