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上海电气自主研发「数字哨兵」筑牢防疫屏障
2022年05月19日  上海电气集团

与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对接,可瞬时识别“随申码”,同步核验最新的核酸、抗原检测信息、健康码和体温……由上海电气集团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数字哨兵”,近日在业内复工复产企业投入使用后,极大提升了场所通行管理效率,有效防范人员在进出口处聚集可能产生的风险,筑牢防疫第一道屏障。

0519-微信-上海电气自主研发「数字哨兵」筑牢防疫屏障1

 

在全市上下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全力抓好疫情防范,加快推动复工复产的当下,数科公司积极发挥独特数智能力,在温感防疫终端和智慧通行的基础上再次推出“数字哨兵”,是其通行全过程数字解决方案的再升级。

本轮疫情初期,数科公司希望通过数字化手段解决进入大楼人员的人工查验健康码及登记等重复性工作,缓解核查验证及疫情常态化管控带来的人工投入。在居家办公期间,公司智慧空间与传播解决方案团队克服困难展开项目攻关,在无法现场调试的情况下远程完成了各个环节的开发、适配及测试工作。考虑到复工复产后人员进入的多种通道方式,团队预判企业场景需求,将“数字哨兵”功能从单一识别终端扩展与自主研发的访客线上线下系统、智能温感识别闸机等通行保障系统相结合。线上访客登记时在程序即能进行“数字哨兵”预识别,线下人员进入时可通过人脸识别同步实现“随申码”识别与门禁权限的通行联动,充分发挥了“数字哨兵”的保障作用,延展覆盖了企业通行全过程防疫防控。

0519-微信-上海电气自主研发「数字哨兵」筑牢防疫屏障2

系统一上线就得到了集团业内企业的关注,已有近千名员工封闭管理的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汽轮机厂率先对接项目团队,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快速因地制宜在现场部署了6台“数字哨兵”,成为企业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的“数字新门卫”。与此同时,上海电气集团置业有限公司将对所有园区进行“数字哨兵”的统一部署。而集团经济运行部、安全环保部及上海电气集团企业服务有限公司等已与数科公司协同,为更多企业进行方案推介,积极推进“数字哨兵”在全集团的推广应用,以及向外部拓展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