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上海电气数字赋能「智」斗疫情
2022年03月18日  上海电气集团

疫情之下,如何保障运维服务及时高效;居家办公,怎样确保员工工作学习不断不乱?针对这些难题,“云”上见面、远程诊断、网上学习包……上海电气大力培育的数字化技术发挥了巨大威力,不仅提升了员工的应急响应能力,让用户叫好,更展示了其精细的管理能力。

星云智汇”让用户无忧

近日,某海上风电场一台大兆瓦机组突发故障停运,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数据中心的大数据平台及时触发预警工单并下发解决方案,现场技术人员快速消除故障。该平台设有基于风场回传实时数据建立的预警模型,能对风场运行状态进行实时监控预警,并与运维知识库联动,可根据运维工单的故障码自动寻找最优的解决方案,随工单一起下发。依靠这两大自完善“武器”,疫情期间的风场能实现高效的智能运维,真正实现“无人值班、少人值守”的运维理念。

在应对本轮疫情中,上海电气“星云智汇”工业互联网平台,在设备远程运维、监控等方面起到了关键性作用,进一步增强了集团应对疫情的韧性。无论地处何方的用户,都可以在第一时间收到设备数据异常的短信、邮件和移动端APP提醒,同时,也可以通过登录“星云智汇”查询设备运行数据,掌握设备运行情况,让用户居家无忧。此外,目前奋战在江苏、山东、江苏等项目现场的“星云智汇”工业互联网项目人员,通过远程视频会议、搭建“日计划管理模块”协同工作等方式,在防控疫情的同时,保障项目进度不拖不延。

0316-微信-上海电气数字赋能「智」斗疫情1

 

预约小程序杜绝来访风险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上海电气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推出访客在线邀约、预约小程序,访客可通过上海电气数字科技服务号在线预约登记,提交个人基本信息,实现“不见面审批”,提高工作效率。同时,访客需提前在程序中进行健康信息填报,上传健康码、行程码,做到提前管控访客来访风险。

此外,上海电气数字科技办公空间实现了疫情防控的整体数字化联动,员工通过智能温感识别系统,可瞬时测温、进行手部消毒;自主研发设计的数字访客系统及终端,具有访客现场测温、疫情防控信息在线快速登记及出入数字化管控等功能,实现疫情期间访客精准化管理。数智物联数字化解决方案可在线监控空气质量、通风等情况,助力营造空气流畅、安全放心的办公环境。

0316-微信-上海电气数字赋能「智」斗疫情2

 

“E学苑”推多套精品课程

基于目前部分企业采取居家办公的特殊情况和上海电气“管理提升年”的整体目标,集团“E学苑”整合丰富的内容资源和自研精品学习产品,推出了“居家办公系列特色学习包”,提升员工的居家办公效率,实现居家办公与学习赋能两不误,激发电气人的自我驱动基因。据了解,该学习包收录了《OKR目标管理》、《字节跳动远程办公实践》、《复工宝典》、《职场加油站》、《基础管理者进阶项目》、《基层技术人员进阶项目》等精品课程,内容涵盖职场高效远程办公类、防疫防控类、情绪管理类、限时自主开发精品等四大类。

0316-微信-上海电气数字赋能「智」斗疫情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