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上海电气国轩交付上海公交首批电池包
2021年09月27日  上海电气集团

9月25日,上海电气国轩-上海公交电池包发运仪式在电气国轩南通制造基地举行。

据悉,上海自2018年全面推动清洁空气行动计划以来,自2019年开始,新投入使用的公交车全部采用新能源车。上海公交车辆要求噪音低、零碳排放、对城市环境友好。为应对上海公交市场要求,电气国轩集中攻坚技术难关,完成8款整车公告和6套动力电池系统强检公告。此次发运的第一批18套动力电池系统,将被运用于上海青浦新能源大巴上。

电气国轩南通制造基地打造了采用自动化、数字化电芯及系统制造装备的产线,具有严格的制造品质管理,能够保障电池产品全制造流程的高可靠度和数据可追溯性。此次搭载的动力电池系统为第四代标准箱产品,该产品采用高能量密度磷酸铁锂方形铝壳电芯,同时结合多级安全保障、轻质化结构以及温度管理系统设计。该产品已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全面、严苛的安全测试,具有安全性能高、循环寿命好、续航里程长等优点,同时耐严寒酷暑,可在较宽的温度范围下高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