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上海电气与上海国投共商协同发展
2021年08月31日  上海电气集团

8月30日下午,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与到访的上海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峰举行会晤。上海电气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平,上海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戴敏敏参会。双方就深化多形式产融合作进行了磋商。

上海电气与上海国投共商协同发展-0901

 

冷伟青表示,上海电气当前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这段时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两委的指导下,集团管理层和广大干部员工戮力同心、主动作为,扎实推进集团各项工作,全力保持集团总体经营平稳有序。从中报可以看出,上海电气的基本盘是在的。其中,大部分产业的盈利能力、财务指标都好于去年同期。能源装备的核心主业营业收入同比上涨49%,核电、储能、工业互联网等重点业务领域新接订单增速显著,低碳化、数字化转型发展步履坚定,近期资本市场的正向反馈也让我们信心倍增。

围绕下一步发展思路,冷伟青说,要坚持“创新发展,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做精、做专、做特、做强优势产业,培育、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要转换发展方式,寻找发展新动能,对标国家战略,抓住政策机遇,聚焦核心竞争力,寻找新的发展动能;要立足智造升级,依靠科技赋能,聚焦主责主业,继续推进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能源,以“产业智能化、服务产业化”双轮驱动的方式来推动进一步发展。

冷伟青表示,要秉承“合作共赢、协同发展”的理念,以开放的、合作的、共赢的态度,与战略伙伴协同发展;要对标国际化目标,树立国际化理念,培育国际化人才,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品,进军国际市场。通过多措并举,打造管理者、工匠和卓越工程师三支优秀人才队伍,激活企业发展内生动力。上海电气愿与上海国投一起努力,协同发展,携手实现梦想。

谢峰表示,上海电气是一家有着百年工业历史和底蕴的综合性装备制造集团,相信在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会有更稳健、更快速的发展。上海国投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上海电气开展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为上海电气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提供更强推力。

上海电气集团常务副总裁董鑑华、上海国投副总裁陆雯,集团办公室、综合管理部、金融集团,以及上海国投相关职能部门主要领导会见时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