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上海电气与申能集团共谋“十四五”时期全面战略合作
2021年08月22日  上海电气集团

8月20日下午,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冷伟青率领导班子成员集体拜访申能集团,与申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迪南,就双方加深“十四五”时期全方位合作开展深入磋商。

冷伟青首先对申能集团长期以来给予上海电气的信任表示感谢,对申能集团锐意开拓、稳健运作的战略发展规划表示赞同。当前,上海电气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将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通过“智造升级”和“科技赋能”推动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优势互补,探索推进投资、制造、运营等绿色产业链合作新模式,共同创造增量价值,携手打造更多的样板工程和亮点项目。

黄迪南表示,申能集团和上海电气集团同为沪上大型国有企业,有着十分久远的合作历史。今年是“十四五”开局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在持续推进既有项目稳步进展的同时,进一步深化在储能、氢能源、碳科技等其他新兴领域的合作探索,有效推动一批优质新能源项目落地开花。

 

上海电气领导班子成员参观申能展厅

长期以来,上海电气集团和申能集团双方结合自身优势,相互取长补短,在风电、燃气轮机等新能源和清洁能源领域打造了一大批精品工程,为保障本市能源供应起到了支撑作用。

会上,上海电气集团副总裁陈干锦、顾治强、金孝龙分别介绍了上海电气与申能集团在电站、环保和风电领域的合作远景规划。会前,上海电气领导班子成员实地参观了申能展示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