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国际承包商TOP250上海电气升至第51
2021年08月20日  上海电气集团

当地时间8月18日,2021年度美国《工程新闻纪录(ENR)》“全球最大250家国际承包商”榜单发布。上海电气位列第51位,同时位列电力工程领域国企排名第4位。

ENR榜单以申报企业全年海外承包工程营业收入为主要排名依据,上海电气累计上报22个海外项目。其中迪拜工程、巴基斯坦塔尔煤电一体化、塞尔维亚潘切沃燃机、越南福泰光伏等项目做出重要贡献,助推上海电气跃上历史最高排名,并成为本年度中国上榜企业中排名升幅第一的企业。

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全球暴发,上海电气克服前所未有的压力,全力以赴推进海外项目执行,有力保障了海外项目营收的持续增长。据统计,本次ENR排名中250家上榜企业2020年的国际新签合同总额为5204亿美元,较2019年下降17%;国际营业总额为4204亿美元,较2019年下降11.1%。其中,在2020年度和2021年度连续两年上榜的229家企业中,36.7%的上榜企业国际营业额有所提升,63.3%的企业业绩出现下滑。

此次中国内地企业共有78家入围2021年度“全球最大250家国际承包商”。其中,在电力工程领域,中国电建、中国能建、国机集团、上海电气、中国中原等5家企业上榜。地区市场业务规模方面,中东市场中国企业市场份额取得较大增长,达到34%,位居首位,上海电气等5家企业上榜。

美国《工程新闻纪录》(ENR)是全球工程建设领域最权威的学术杂志,隶属于美国麦格劳-希尔公司。ENR提供工程建设业界的新闻、分析、评论以及数据,读者遍布全球的承包商、项目业主、工程师、建筑师、政府机构及供应商,其发布的榜单排名具有顶尖影响力,被誉为国际工程界的“晴雨表”,是全面反映年度国际工程市场发展状况的权威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