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工业智能论坛又现上海电气智慧
2021年07月12日  上海电气集团

7月9日上午,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工业智能论坛在沪举行。上海电气集团副总裁阳虹受邀参加,并同与会嘉宾深入探讨工业智能与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意义。

工业智能论坛又现上海电气智慧

工业智能论坛又现上海电气智慧

作为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论坛以“数智共创,工赋强国”为主题,聚焦以工业智能促进经济数字化转型,以AI技术为着力点,促进行业生态数字化转型,探讨如何提升AI技术“数据驱动”能力,推动“智慧互联”、推进“产业融合”、打造“开放生态”等热点话题,促进我国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整体性转变和革命性重塑,推动人工智能在工业领域的赋能。

论坛开始前,阳虹还代表上海电气集团,与各位嘉宾共同按下共建“工赋星球-工业数字化赋能系统1.0”的启动键。该系统由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协会联合300多家会员共同发起,在虹口区、宝山区、闵行区、松江区、临港管委会、化工区管委会等的支持下,聚焦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全生命周期,是贯彻落实国家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举措,也是全面服务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落地的新引擎。

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发电机厂总经理毛一忠在论坛进行期间,还围绕传统工业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和数字孪生的话题进行分享交流。

据了解,为期四天的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以“智联世界·众智成城”为主题,分设多个高端论坛,围绕“AI赋能城市数字化转型”方向,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与产业落地的前沿进展,旨在传递以人为本的城市数字化转型理念与体系,全局性演绎AI赋能经济、生活和治理的探索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