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上海电气助力全国首条中运量数字轨道投运
2021年07月02日  上海电气集团

6月30日上午,由上海电气集团参建的全国首条中运量数字轨道临港新片区中运量1号线(T1线)全线开通运营。

在临港T1线建设过程中,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主要负责数字轨道系统、运行控制和管理系统、综合通信等核心的开发与建设。其中,由自动化集团下属智能交通科技公司研发的数字轨道智能交通系统(iDRT),以数字化磁标签为虚拟轨道,以胶轮电车为车辆载体,采用现代有轨电车运营控制方式,具有轨道化、数字化、智能化等系统优势。

作为上海电气向建党百年献礼的重点项目,临港T1线从开工到正式运营,用时不到8个月,是自动化集团经过多年技术积累后,首个落地的数字轨道交通系统商业化项目

T1线(滴水湖站-鸿音广场)位于临港产城融合区东西向客运主廊道,全长21.75公里,共设10座站点,途经新片区主城区、大学城、重装备产业区及泥城社区等多个重要功能区,是临港新片区串联重点区域、服务重点项目、促进产城融合的重要项目。

据悉,在临港新片区的交通规划中,共有6条约105公里的中运量线路。随着临港T1线的正式通车,T2线一期和T6线也将于今年完成项目批复并开工建设。未来,6条中运量线路将连接成环形,成为临港主要的公交动脉,为新片区实现“15、30、60、90”出行服务目标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