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上海电气自动化集团助力嘉兴有轨电车示范段开通
2021年06月28日  上海电气集团

6月25日上午,嘉兴市有轨电车一期工程示范段开通仪式在嘉兴南站举行,标志着作为嘉兴市“百年百项”的重点工程——嘉兴有轨电车一期工程示范段正式投入运营。

 

项目工程人员庆祝嘉兴有轨电车示范段开通

项目工程人员庆祝嘉兴有轨电车示范段开通

在嘉兴有轨电车一期工程建设中,自动化集团主要承建供电、动照、通风空调、消防水、工艺设备和电扶梯等系统的安装、调试及系统集成工作,由下属智能交通和自动化所两家公司共同负责项目实施。自去年9月入场开工以来,用了不到9个月的时间,完成了项目施工。

与此同此,输配电集团下属上海电气承广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克服工期紧迫、任务繁重、施工环境较为复杂等困难,采用不间断施工等措施,经一个月的奋战,顺利完成了示范段首通部分供电系统的施工任务,受电一次性成功。

据了解,嘉兴有轨电车项目作为浙江省首条有轨电车,是嘉兴市“百年百项”重点工程,也是打造“枢纽嘉兴、品质嘉兴”的重大举措。作为“党的诞生地,红船精神起航地”嘉兴市的轨道交通建设重点项目。该线全长约15.6km,于2020年6月份正式开工,计划工期18个月,本次开通的示范线约10.6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