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俞建民电梯工程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
2021年05月26日  上海电气集团

5月24日下午,上海三菱电梯“俞建民电梯工程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仪式在该企业举行。上海电气集团党委副书记、市机电工会主席朱兆开为工作室揭牌,并强调要以工作室为平台,传承弘扬“主人翁精神”“劳模工匠精神”,建设高素质技能队伍。

 

俞建民电梯工程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1

朱兆开指出,俞建民具有高超的技能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丰富的实践经验,带领团队创造了电梯安装的世界吉尼斯纪录,是新时期践行“主人翁精神”“劳模工匠精神”最佳实践者。工作室要发挥高师带徒的作用,不仅把劳模、工匠的技术知识、操作经验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传授给年轻一代,还要把劳模、工匠身上的优秀品德、优良作风和创新精神传给年轻一代,为集团和企业培养高技能人才。要推动技术创新活动,将企业新品项目开发过程中或者在新品安装调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作为工作室的研究课题,组织技术工人、科技人员一起攻关,为生产经营解决实际问题。要发展和推广先进操作法,从企业生产实际出发,以工作室为平台,提炼、归纳和推广先进操作法,促进企业劳动生产率不断提高。

俞建民电梯工程劳模创新工作室创立于2016年1月,由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上海工匠”“全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工匠”俞建民领衔,现有成员12名。工作室致力于高速梯安装工艺工法的改进创新,成功完成了国产超高速梯安装工艺优化改进、特殊环境下电梯及自动扶梯的安装工艺、超高层建筑跃升电梯安装工艺、高速电梯过程安装专用工装设计研发等多项重大课题,填补了电梯安装行业多项技术空白。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上海市总工会启动了“上海市劳模创新工作室”命名工作。截至目前,上海电气集团已有4个劳模创新工作室获得命名,分别是以已故“大国工匠”李斌命名的“李斌数控技术劳模创新工作室”、上汽“原金疆燃机装配服务劳模创新工作室”、上锅“赵黎明焊接劳模创新工作室” 和上海三菱电梯“俞建民电梯工程劳模创新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