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上海科技节女性论坛阳虹传播电气“她力量”
2021年05月24日  上海电气集团

5月22日,以“回望百年崇尚科学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1年上海科技节在上海科技馆拉开帷幕。上海电气集团副总裁阳虹应邀出席27日下午的上海科技节“她力量”讲坛,畅谈上海工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以及上海电气在推动技术进步、绿色低碳建设和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奋斗和担当。

阳虹登上讲坛讲述上海工业和上海电气的发展足迹

阳虹登上讲坛讲述上海工业和上海电气的发展足迹

阳虹表示,在上海工业的发展进程中,女性科技工作者也有坚韧不拔的力量,与机器和钢铁打交道,亦能“以柔克刚”。如全国劳模、焊接技术专家刘霞27年如一日,在焊接技术领域不断提升、突破,多次打破西方发达国家“卡脖子”的技术垄断,实现高端转子焊接技术的国产化。电气数字化人才队伍中的程艳、刘爽带领团队承担起引领集团数字化转型重任,近两年间,在管理信息化、智慧供应链、数字化工厂等领域实现了突破性进展,为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作出突出贡献。

对于“她力量”,阳虹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理解,“这个‘她’不仅指女性,还指孕育了新中国的我们伟大的党。有党才有国,有今日国力和地位,有人民的舞台和成长。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引领科技创新发展真正的‘她力量’。”

作为上海科技节中的女性论坛,“她力量”讲坛于2019年首次举办,今年已是第三届。本届讲坛以“百年科技伟业 巾帼创新风采”为主题,邀请来自上海市科技创新领域的女性代表展开演讲,传递“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的使命情怀。

上海市妇联、市科技工作党委、市三八红旗手联谊会、市科技妇工委等领导及各界代表100多人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