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HOT INFO
上海电气优秀农民工获全国表彰!
2021年01月11日  上海电气集团

1月6日,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上海电气上重碾磨特装设备有限公司装配工段建灵获“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并在上海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

至此,上海电气已诞生两名全国优秀农民工,另一名是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旗下海立股份员工潘朝富。

从一名普通钳工成长为装配领域的技能大师,段建灵自2003年进厂至今,参与或主导了公司多个超大型设备的装配攻关。2018年,以攻关装配中的重难点项目为目标的首席技师工作室成立后,他充分发挥工作室在带徒传技、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作用,言传身教,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绝活”传授给年轻人,为公司培养了一批技术骨干。2019年,他被评为上海市农民工先进个人。

据了解,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每5年表彰一次,此次全国共表彰优秀农民工1000名,参与评选的农民工年龄要求在16~60周岁,户籍在农村(不包括户籍在农村的全日制高校毕业生),进城务工经商或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创业3年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