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环保热电(南通)有限公司垃圾焚烧热电联产项目
作为南通市政府决策的重大项目,南通电厂技改扩项目是由如皋人民政府特批的重要市政环保配套建设项目。上海电气环保热电(南通)有限公司于2019年1月正式启动系统性的升级改造工作。电厂按照花园型工业标杆工程标准建设。全厂总的占地面积为147亩,其中27.2亩为新增用地。

    · 商业模式:BOT

    · 处理南通市区、如皋市、通州市、靖江市的生活垃圾

    · 处理规模:2250t/d

    · 与改造前工艺相比飞灰减量75%

·  国家节能环保政策扶持的资源综合利用环保型企业

·  国内首个跨区域共享的城市生活垃圾发电厂

·  荣获2020年基础设施年度光辉大奖赛特别荣誉奖

·  荣获2020年基础设施光辉大奖赛发电行业奖

生态环境部污染源监控中心自动监测数据信息公开平台:https://ljgk.envsc.cn/index.html

1) 引进日立公司的机械炉排炉工艺,相比循环流化床焚烧炉,可大幅度减少飞灰量;

2) 余热锅炉主蒸汽采用中温次高压参数(450℃、6.4MPa),提高垃圾厂的热效率;

3) 烟气净化系统采用“SNCR炉内脱硝+半干法脱酸+干法喷射+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GGH+SGH+中温SCR脱硝”工艺,排放达到欧盟标准,并设置CEMS在线监测系统。


联系方式
上海电气环保集团
地址:中国上海徐汇区钦江路212号
邮编:200233
电话:021-53307777
传真:021-53307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