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分布式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监控&能量管理系统
监控&能量管理系统适用于常见的微电网、光伏电站、储能电站、海岛离网、大型园区等常见的分布式能源站,具备电站监控、能量调度、安全运行、无人值守等功能,对分布式电站的运营收益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1. 采集所有发、用电设备、保护控制设备、环境监测设备、变压器等;

2. 数据采集时间间隔在毫秒级至秒级,实现事故追忆、推演故障原因等功能;

3. 实时控制,满足毫秒级至分钟级不同时间尺度的控制要求;

4. 外网多重加密,数据传输更加安全,网络防护水平更高;

5. 具备接受国网调度平台AGVC调度能力。


CEMS从2012年开始研发至今已经有三款系列化产品:

1,微网中央控制器(ECC)控制器主要针对小型微网、居民、楼宇储能、或大型能源系统控制单元,作为与设备直连的管理系统,具备最快速的响应,所以并离网切换、事故设备降级等功能由中央控制器实现。

2,微网监控&能量管理系统(EMS针对微网、PMS针对储能)微网系统一般至少包含了两种及以上的分布式能源,该类型系统往往装机容量不大,但是运行要求较高,特别是在与电网无连接的海岛或者弱连接的用户端,需要微网能量管理系统解决相互配合问题。

3,区域能源管理系统(Cluster-EMS)微网或者综合能源系统聚合了风、光、柴、储、燃等分布式能源,一方面给园区内负荷消纳,另一方面也输送到电网售电,该类系统负责电网、分布式能源、负荷三者之间的经济性与安全性。


1.不同于一般综自系统,CEMS设计结合分布式能源与综合能源服务思维,控制简便易操作、显示内容贴合用户需求、运行情况与收益一目了然。

2. CEMS针对储能系统具有柔运行与主动防护功能,包括温度智控、PCS控制优化、电池多段式软控制等先进技术,深度挖掘电池性能,充分释放系统经济价值。针对光伏电站具有智能防逆流、功率因数保护等功能,在增加光伏电站收益的同时并减少电能质量的罚款与设备投入成本。

3. 与一般EMS不同,CEMS包含风、光、储、柴、燃机的综合管控平台,一套控制系统即可实现对电、热、冷统一管理,减少运维人员操作复杂性,并且能源互补效果真实有效。

4. 特有的模块化设计思路解决定制化与通用化矛盾,实现快速部署与上线能力。

5. CEMS支持安全、便捷的与多种云平台对接能力,提升以往监控系统外部对接能力弱的短板。

联系方式
上海电气分布式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七莘路1855号14楼1408
邮编:201101
电话:021-34116666-7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