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电站服务公司-
节能成套改造
上海电气300MW、600MW等级机组节能成套改造技术方案以汽轮机通流改造为核心,将目前国际先进水平的通流整体优化技术(AIBT)应用到引进型300MW以及600MW等级汽轮机改造中,同时对锅炉、发电机和相关辅机进行相应的优化改造,从而实现三大主机性能最佳匹配,最大程度的提高效率、增加出力、减少污染物排放,并使机组运行更加安全可靠。

    · 产品覆盖300MW、600MW等级机组

    · 热耗降低3%-5%

    · AIBT技术逾百台成功改造业绩

上海电气在300MW、600MW等级机组成套改造模块均有丰富业绩。迄今为止,共有超过100台成功改造业绩,在该领域累计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成熟的模式。典型改造业绩有:

华能太仓电厂320MW亚临界汽轮机通流改造、国华定州电厂620MW亚临界汽轮机通流改造

大唐黄岛电厂660MW超临界汽轮机通流改造、国家能源谏壁电厂330MW亚临界提温提效改造(543℃/565℃)

京能岱海电厂600MW亚临界等级机组提温提效改造(一期提温至596℃/596℃,二期提温至566℃/566℃)

上海电气成套服务可充分整合各类资源,不仅能够提供灵活的模块化菜单式服务,尤其可提供含系统技改、可研、检修、安装、融资等内容的一揽子成套改造总承包服务。

在传统300MW、600MW等级机组节能成套改造领域,上海电气为用户提供汽轮机通流改造、抽汽改造、高背压改造、发电机增容升级改造、凝汽器冷端优化等服务内容。改造后机组效率得以显著提升,并可消除安全隐患,提高运行安全可靠性。同时可根据机组实际运行负荷率在改造中进行适配选型,在高低负荷之间寻求平衡点。改造中我们将尽可能保留原可用设备,最大化工程项目的经济性。

此外,在超超临界机组节能改造领域,我们通过系统优化整合,不断提高机组运行的经济性。我们为用户提供汽电双驱引增合一的改造方案,以小汽轮机和异步电机双驱动引风机,降低厂用电率且为电厂带来多售电盈利。

联系方式
上海电气电站服务公司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解放大厦1座16-18楼
邮编:201199
电话:021-67686999
传真:021-5483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