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电站服务公司-
环保成套改造
上海电气为用户提供全面环保成套改造服务,通过对燃煤机组提供覆盖炉内外脱硝、脱硫、超低排放除尘系统、空预器和引风机等设备与系统的环保岛整体成套改造服务,可实现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烟尘等所有污染物排放水平均达到燃气轮机机组的排放标准。

    典型业绩:

    申能外二电厂2×900MW超临界机组持续改进型超低排放环保岛改造

    华夏嵩屿电厂300MW烟气脱硝

    大唐黄岛电厂600MW全负荷脱硝改造

    浙江嘉华电厂1000MW低低温电除尘

上海电气拥有国内先进的炉内炉外脱硝提效技术、宽负荷脱硝技术、低低温电除尘技术、干式除尘器技术、湿式电除尘器技术以及低NOX燃烧器改造技术、空预器配套SCR改造技术、脱硫提效技术、引风机改造技术等一系列环保改造技术,致力于为用户提供EPC、BOT、BOO等环保改造服务,通过环保岛成套改造,有效降低机组污染物排放,保证机组安全可靠运行。

环保岛成套改造通过对系统内各设备的统筹考虑,确保系统运行在最佳性能点,同时对环保系统进行优化设计,回收利用烟气余热使系统运行能耗达到最低;统一考虑系统内各设备的设计余量,在保证环保要求的前提下使设计余量达到最优化;根据电厂的场地情况合理布置环保岛内各设备,设备合理布置,使占地面积达到最小化。主要改造内容如下:

1)烟气脱硝改造:

超低NOX燃烧改造技术:采用高级复合空气分级低NOX燃烧系统,SCR入口NOX排放最低可至110mg/Nm³。

SCR提效改造技术:科学的催化剂寿命管理,保证高效的氨区、反应器各系统出力控制协调配合。烟气烟道流场优化,提高SCR运行效率。

SNCR提效改造技术:运用专业的炉膛温度计算,精确还原剂喷入喷嘴安装区域,提高SNCR技术脱硝效率。

2)宽负荷脱硝改造:

通过省煤器分级布置、省煤器烟气旁路、省煤器给水旁路、提高低负荷给水温度和省煤器分隔挡板等方式,使省煤器出口烟气温度满足SCR反应器最低运行温度要求。

3)除尘改造

低低温电除尘改造:通过设置烟气冷却器,降低电除尘器的运行温度,减少烟气体积流量,降低烟气比电阻,可有效提高除尘效率,同时减轻烟气对设备造成的腐蚀。改造后电除尘出口粉尘浓度可降至15mg/m³以下;

湿式电除尘改造:引进美国克莱德曼整套湿式电除尘技术,有效去除PM2.5及SO3气溶胶,保证烟囱出口粉尘降至5mg/m³以下。

4)脱硫改造:

采用单塔高效脱硫技术,通过采用新型喷嘴、PH值分级控制、流场优化等新技术,保证FGD系统入口SO2浓度较高时,脱硫效率能达到99%或更高。与单塔双循环工艺及双托盘等技术相比,单塔高效脱硫技术的吸收塔结构简单,投资造价低、能耗低、系统阻力小,运行维护方便。


联系方式
上海电气电站服务公司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解放大厦1座16-18楼
邮编:201199
电话:021-67686999
传真:021-54832025